重要日期

会议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辛苦了。
“2020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年会(CCI 2020)”
将于2020年8月27-30日如期与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直播方式与您相聚。请您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向您所在单位转达此信息,也希望您及您周围的同事、家人和朋友们注意个人防护,关注身体健康!    
 


会议时间

2020年8月27-30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20年6月15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20年8月30日

    
           

   扫描以下二维码
   关注大会微网站

   
 

 主办单位:

中国医师协会

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 

承办单位: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南京市第一医院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酒店交通

 南京禄口机场--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

全程约44分钟40公里
地铁S1号线(禄口机场上,南京南站下,7站)--换地铁1号线(安德门下,4站)--换地铁10号线(元通4口出,3站)--换102路(江东中路·元通南上,青年文化中心东门下,3站)--下车向北230米


 南京南站-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
全程约21分钟12.5公里
地铁1号线(南京南站上,安德门下,4站)--换地铁10号线(元通4口出,3站)--换102路(江东中路·元通南上,青年文化中心东门下,3站)--下车向北230米



旅游信息

南京(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是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长三角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国家重要门户城市,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有“天下文枢”、“东南第一学”的美誉。南京地处中国东部、长江下游、濒江近海, 位于江苏省西南部,气候类型为亚热带季风气候。

    “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南京承载着六朝的兴衰。逛南京像逛古董铺子,到处都有些时代侵蚀的痕迹。你可以揣摩,你可以凭吊,可以悠然遐想。

       南京市旅游局为方便游客旅游南京,与媒体合作推出十条南京的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六朝怀古游、大明胜迹游、郑和遗踪游、民国文化游、宗教文化游、秦淮风情游、科教修学游、滨江风貌游、温泉度假游、乡村美景游。南京的饮食以京苏菜(即金陵菜)和清真菜著名。金陵菜的四大名菜包括松鼠鱼、蛋烧卖、美人肝、凤尾虾。

主要景点

中山陵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政治家、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国父孙中山先生(18661925)的陵墓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中山陵坐北朝南,面积共8万余平方米,中山陵的主要建筑有:牌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中山陵依山而筑,坐北朝南,岗峦前列,屏障后峙,气势磅礴,雄伟壮观。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灵柩于192961日奉安于此。墓地全局呈"警钟"形图案,其中祭堂为仿宫殿式的建筑,建有三道拱门,门楣上刻有民族,民权,民生横额。祭堂内放置孙中山先生大理石坐像,壁上刻有孙中山先生手书《建国大纲》全文。


总统府

    南京总统府,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明朝初年曾是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朝为江宁织造署、江南总督署、两江总督署。清朝康熙、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均以此为"行宫"18533月太平军占领南京,定都天京,洪秀全在此兴建了规模宏大的太平天国天朝宫殿(天王府)。清军攻破南京后,焚毁宫殿建筑,于同治九年(1870)重建了两江总督署。林则徐、曾国藩、李鸿章、刘坤一、沈葆桢、左宗棠、张之洞、端方等均任过两江总督。


       1911年10月辛亥革命爆发后,191211,孙中山在此处宣誓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并组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制的国家政权──中华民国临时政府。19124,临时政府结束,在这里成立了以黄兴为留守的南京留守府;1913年至1927,这里先后成为江苏都督府、江苏督军署、江苏将军府、江苏督办公署、副总统府、宣抚使署、五省联军总司令部、直鲁联军联合办事处等机构。19274月南京国民政府成立后不久,即于9月移驻这里办公。192810,国民政府实行"五院制",辟国民政府东院(东花园)为行政院办公处,国府西院(西花园)为国民政府参谋本部和主计处。至193711,谭延闿、蒋介石、林森先后任国民政府主席;1948520,蒋介石、李宗仁在"行宪国大"分别当选总统和副总统后,国民政府改称总统府。

     1949年423日南京解放,24,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总统府。从此,揭开了中国历史新的一页。

    【楚秦王气】春秋战国时期,南京地处吴头楚尾”,为吴国置冶城于此。


    【六朝古都】六朝建康城为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人口达百万。经济发达,文化繁盛,在江南保存了华夏文化之正朔。


    【金陵情怀】公元589,隋灭陈。937,徐知诰(李昪)代吴,南唐立国,定都金陵,改金陵府为江宁府。


    【陪都建康】975,北宋灭南唐,以江宁府为升州。1138,宋高宗再次南逃杭州,正式建都,建康府为陪都。1275,元兵南下,以建康府为建康。1329,改建康为集庆。


    【开明之城】1356,朱元璋攻克集庆,改集庆路为应天府,作为根据地,朱元璋自称吴国公。1420年底,明成祖迁都北京,以南京为留都。1644年福王朱由崧在南京即位。


    【天国风云】1645,清兵克南京。改南直隶为江南省,应天府为江宁府。1649,清设两江总督于江宁。1853,在今总统府一带修太平天国天王府。1864,清兵克天京,太平天国亡。

    

    【博爱之都】1912,孙中山在南京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以南京为中国首都。1927,北伐军克南京。不久南京国民政府成立。1937919,日军第三舰队司令官长谷川清下令对南京等实行无差别级轰炸。1213,日军占领南京,后对南京城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血腥屠杀。在暴行最猖獗的6个星期里,共杀害我30多万同胞,强奸2万以上的妇女,史称南京大屠杀


    【故都重生】1949423—24,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成立南京市人民政府。1949年后,南京先为中央直辖市。1952年恢复江苏省,南京降为省辖市并作为江苏省省会至今。1990年南京被确定为国家计划单列市,1994年省会城市取消计划单列,国务院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确定南京市行政级别为副省级。



南京美食

1、 小笼包:吃小笼包讲究汤汁,做的时候要把高汤凝成透明的固体胶质,切碎了拌在里面,热气一蒸,就全化成了汤水。好的小笼包皮薄如纸,提来提去还不带破的。小心翼翼地提出来,放在醋碗里,对准上面一吸,鲜美的汤汁就进了肚了。所以南京人吃小笼包又有歌谣,轻轻移,慢慢提,先开窗,后喝汤


2、 煮干丝:南京干丝是一套不同于其他城市独特的制做方法。那些嫩而不老,干而不碎的干丝,均为豆腐店的特制而成。将豆腐切切细丝,配合各种汤料煮好,拌上香麻油和上乘酱油,入口清爽而回味悠长。


3、 牛肉锅贴:外脆里嫩、馅足汁多。咸中带甜是南京牛肉锅贴的最大特色。因为汁多,老主顾都把吃汤包的用到了这 锅贴上。第一口咬大了汁会漏;咬猛了汁会喷;咬太小又不过隐!


4、 鸭血粉丝:在南京,卖鸭血汤的摊子星罗棋布。精明的摊主预先将鸭血煮熟,切成小块放在锅中,见有游客来,便捞出鸭血装在白瓷碗里,然后浇上一勺滚烫的鲜汤,滴上数滴香油,撒上一撮虾米或鸭肠衣等,再加上一撮香菜。爱吃辣的客人,还可以再加上些辣椒油或胡椒,又香、又辣、可口的味。


5、 如意回卤干:南京历史悠久,南京人也愿意把各种小吃和历史沾上边。就拿这普普通通的回卤干来说,还和明太祖朱元璋扯上了联系。传说朱元璋在金陵登基后,吃腻了宫中的山珍海味,一日微服出宫,在街头看到一家小吃店炸油豆腐果,香味四溢,色泽金黄,不禁食欲大增。他取出一锭银子要店主将豆腐果加工一碗给他享用。店主见他是个有钱的绅士,立即将豆腐果放入鸡汤汤锅,配以少量的黄豆芽与调料同煮,煮至豆腐果软绵入味送上,朱元璋吃后连连称赞。从此油豆腐风靡一时,流传至今。因南京人在烧制中时常加入豆芽,而其形很象古代玉器中的玉如意故被称为如意回卤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