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日期

会议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辛苦了。
“2020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年会(CCI 2020)”
将于2020年8月27-30日如期与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直播方式与您相聚。请您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向您所在单位转达此信息,也希望您及您周围的同事、家人和朋友们注意个人防护,关注身体健康!    
 


会议时间

2020年8月27-30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20年6月15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20年8月30日

    
           

   扫描以下二维码
   关注大会微网站

   
 

 主办单位:

中国医师协会

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 

承办单位: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南京市第一医院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 正文

徐克

大会名誉主席-中国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更新时间:2019/12/19 9:21:55

       徐克,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医疗系, 1991年在日本获得日本滨松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医科大学影像研究所所长,辽宁省介入治疗与器材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辽宁省医学影像介入诊疗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及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放射科主任。荣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6年获“亚太心血管介入放射学会 (APSCVIR )金奖”。
      兼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终身名誉会长;非公立医疗协会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辽宁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首届及第二、三、四届主任委员;辽宁省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等。担任全国高等医学影像学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五年制规划教材《医学影像学》主编、《中华放射学杂志》和《介入放射学杂志》副主编、《中国临床医学影像杂志》编委会顾问等职务。
      徐克教授长期从事医学影像学研究,并始终瞄准国际前沿并紧密结合国人疾病特点,潜心研究我国一些高发且难治性疾病的影像学诊断与介入治疗,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在布加综合征、门静脉高压症及外周血管疾病的介入诊疗方面,国际首创并研发了多项介入诊疗新技术、新器材和新方法:在国际上首先提出了布加综合征下腔静脉节段闭塞的“对端标识双向定位法开通技术”及布加氏综合征新的影像学分型,并率先开展了布加综合征肝后下腔静脉节段闭塞及肝静脉闭塞的介入治疗和TIPS治疗肝硬化门静脉高压消化道出血等的临床应用研究;在精神疾病的脑功能成像方面,首次提出了关于发病机制的新观点及临床诊治的影像学新依据;近年来在影像引导下精准诊疗一体化研究及肿瘤纳米新药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针对肝癌等中晚期恶性肿瘤的精准诊疗问题,提出基于介入技术的“精准靶向可控”治疗理念。
      承担国家“十二五”863计划、“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九五”科技攻关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及部省级课题20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78篇,总影响因子278分,最高17.04分。主编或主译学术专著9部。获得国家专利7项,其中腔静脉滤器已转化到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以及中华医学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共16项。培养硕、博士和博士后研究生13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