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日期

会议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辛苦了。
“2020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年会(CCI 2020)”
将于2020年8月27-30日如期与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直播方式与您相聚。请您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向您所在单位转达此信息,也希望您及您周围的同事、家人和朋友们注意个人防护,关注身体健康!    
 


会议时间

2020年8月27-30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20年6月15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20年8月30日

    
           

   扫描以下二维码
   关注大会微网站

   
 

 主办单位:

中国医师协会

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 

承办单位: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南京市第一医院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 正文

姜卫剑

大会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兵特色医疗中心

更新时间:2019/12/19 9:25:29

       主任医师、技术3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外脑血 管病知名专家,我国缺血性脑血管病介入诊疗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任中央 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原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常委兼介入专委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副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专家委员会副 主任委员兼缺血性脑卒中介入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 主任委员,美国顶级医院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兼职教授。
        姜卫剑教授从事急性、慢性和疑难脑血管病介入诊疗30余年,先后就职于6家北京三甲医院,于2000年 在北京天坛医院创建了我国第一支脑血管病多学科诊疗团队,担任该院脑血管 病中心副主任、首席科学家。2011年他特招入伍,创建了全军脑卒中医疗救治 研究中心,及国内首个脑血管病专用手术部和复合手术室。攻克了颅内动脉狭 窄支架手术风险高的国际级难题,因手术数量最大和质量最好被国内外同行誉 为“脑内支架”第一人。并打破传统学科壁垒,创建了多学科融合的疑难病介 入与外科联合手术新模式和脑卒中一站式救治新体系,高效救治全国各地患者 万余例。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科技攻关项目、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自然基金和军队医学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并拥有多项专利,其中颅内支架和取栓支架二项专利己成功转化。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军医疗成果一等奖 等多个奖项;获国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军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奖、二等功等多项荣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 SCI论文40余篇,总影响因子200多分,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公认。